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

Ubuntu 也有好玩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(一)— AssaultCube

CS是大家都非常熟悉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,在Ubuntu其實也有類似的,今天就來介紹兩款吧。
Wiki對CS的介紹。

因為遊戲我也剛裝沒多久,所以只會介紹安裝和基本玩法(即以單機為主),其他連線玩的設定方式等等就讓大家自己去摸索囉!

那麼進入正題,首先介紹的這一個叫作「AssaultCube」。
Wiki對AssaultCube的介紹。

一、安裝AssaultCube,直接到軟體中心搜尋就有了,這部份我就不多說啦,還是讓大家多看點遊戲畫面截圖比較實在。

二、進入遊戲之後,會發現都沒有敵人,這樣是要打誰阿?別擔心,跟著我做,等下包你有打不完的敵人。按「Esc」跳出選單,選第二個(英文太長我實在懶得拼了)。(用滑鼠滾輪上下捲動選擇。)


三、再選第一個,這是分隊模式,你會有隊友和敵對,雙方人數是相等的,一開始玩不熟悉,你可以稍微指望隊友掩護你。


四、接下來選擇NPC的AI程度,當然這時候NPC包括你的隊友和敵人,建議一開始玩的人先選中等(Medium)或以下,等熟悉操作之後再調高。


五、選擇對戰人數,一開始建議2vs2或4vs4就好了。


六、選擇地圖,亂選就好了,反正沒進去看你也不知道長怎樣。


七、能做到這步你應該已經可以開始遊戲了,不過玩這種遊戲當然會想拿不同的槍阿。當然有,和CS一樣按「B」就會出現這個畫面,不過目前只有四種槍可以選。第一個是步槍,第二個是衝鋒槍,第三個是狙擊槍,第四個是散彈槍。
選完之後你會覺得奇怪,怎麼槍都沒換,那是正常的,他會在你死掉(或重新開關卡)之後才換,這不像CS在一開始要先買槍和子彈。
順帶一提,這遊戲的狙擊槍在發射之後,還看得到子彈破空劃出的路徑(不太好拍圖,所以還是請大家實際去體驗吧),這比CS做得華麗多了!


八、不管是彈藥還是補品等等,都不像CS需要在一開始買,也就是說只能在遊戲中取得,只要走過去用身體碰觸即可。


九、如果有拿到不同武器,切換武器只要使用滑鼠滾輪就可以了,如畫面我是切換到手榴彈。順帶一提,這遊戲的芭樂不像CS可以拔了保險還拿著到處跑,如果拔了兩秒內沒丟出去,就會在手上爆掉了!


十、其他操作方式如同CS一樣,用WASD來控制行走方向,Shift是蹲下,空白鍵是跳躍,R是換彈匣,按住Tab是開啟擊殺和死亡次數紀錄。


大致上這個遊戲的基本玩法就介紹到這邊囉,其他就讓各位自己摸索吧!
為了避免文章過長,另一個第一人稱射擊遊戲我就放在下篇再做介紹,敬請期待!








2 則留言:

  1. 這個遊戲在 windows 下有 portable 版本:

    http://portableapps.com/apps/games/assaultcube_portable

    真的還不錯玩!!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相同類型的遊戲,我比較推薦Urban Terror
    畫質比較好,準心也比較不會像AssaultCube這麼容易上移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