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2日 星期四

舊約守密者

花了兩天終於看完了分成上下冊的《舊約守密者》,果然一本書好不好看,只要看書名就知道了。


這本書跟我之前看過的《盜圖賊》寫作手法很類似,都不只是一個在短暫時間內發生的故事,而是牽扯到千年以前,所以看這兩套書都會有種不斷穿梭時空的感覺。


在這之前我也看過一本關於尋寶的書,書名目前暫時不記得了,裏面是很多篇關於尋寶的故事和傳說,大概就是從那本書之後開始對這類尋寶故事產生興趣的吧!

不過其實最近幾年的暢銷小說很多也都有這種趨勢,而不只是單純的推理或懸疑小說,比如《達文西密碼》就有一點這種味道。


《舊約守密者》與聖經故事關聯性頗多,但沒看過聖經故事的人應該也不至於看不懂,甚至還可以藉由這本小說的角度來了解聖經。

不過若是真的有心想完全看懂的話,我會建議在這之前先把舊約的「出埃及記」看過一遍,即使是白話譯本也沒關係,主要就是能夠先了解一下故事的時空背景就好。

其實「出埃及記」就我個人感覺,在聖經故事裡已經是非常精彩而且易懂的一個章節了,雖然我本身對於聖經也還稱不上熟悉,不過幾個有名的故事多少還是都會聽過。

這不是一本宣揚基督教的書,相反的裏面打破了非常多傳統基督教的觀念,而最精彩的部份就在於他又說明的極為合理,不過我這邊就不要提到太多,以免想看的人被雷到啦!

希望以後看完書都能像這樣簡短的寫篇心得,雖然跟一般的讀書心得可能不太一樣,一般的讀書心得不外乎就是得了解到什麼人生大道理啦,或者是多做好事之類的,不過我的讀書心得應該不會有那些東西,與其說是心得,說不定還比較像是書評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