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

Ubuntu 也有好玩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(二)— Nexuiz

這篇是延續上篇,不過這篇介紹的和CS已經有點不太像了,最大的差別在於武器不是常見的那些,是比較未來科技的東西,而且人物也從警察和歹徒變成人類和外星人!

話不多說,看了就知道!

一、安裝遊戲,在軟體中心搜尋「Nexuiz」就可以找到,圖示是一個「力」字。
Wiki對Nexuiz的說明。

二、一開始會出現三個視窗,選擇「Singleplayer」進入遊戲。


二、他是採用關卡的遊戲,每個關卡都會有獲勝的方式,等級愈高的當然就愈難。已經破過的關卡在右邊就會有個大叉叉。選擇要玩的關卡等級之後,按「Start Singleplayer」開始遊戲。


三、操作方式和前一個介紹的遊戲大致上都相同,也是WASD、Shift、空白鍵這些而已。
不過這個連槍都不用買了,通通從地上撿就好!



四、如下圖,編號一的部份表示四種子彈的庫存量(這個遊戲不需要每打幾下就換子彈,所以有多少就可以打多少),編號二代表你目前使用的武器,用滑鼠滾輪或數字鍵可以選擇(第一把永遠是不需子彈的小槍,其他則不一定),編號三是血量和防彈衣。
彈藥則是分成四種(因為武器大致可分成四種類型,分別使用不同種子彈),有散彈型(如下圖編號一,左上)、衝鋒型(左下)、砲彈型(右上)、雷射型(右下)。
有趣的是,只要一段時間沒被攻擊,血量就會自動回復。當然在遊戲中也有增加和回復這兩樣數值的補品。


五、這個遊戲因為武器種類很多,所以在設計時也特別用心,大部分的武器使用滑鼠左鍵和右鍵都可以發射,但效果會不同。
通常左鍵發射的是射程遠、威力強、但較耗子彈;右鍵發射的是射程近、威力弱、但較省子彈,大家玩的時候可以多試試。

六、最後要提的是,這個遊戲單機過關卡的玩法,是沒有隊友的大亂鬥模式,所有的人都是你的敵人,當然敵人自己也會互打。

七、對了,如果有人跟我一樣找不到從哪裡離開的話,按F10就會直接關閉遊戲了。(但我不確定這樣算不算正常關閉…)

大致就先介紹到這裡,話說在這遊戲中我沒辦法使用Shutter拍圖,害我只能把Shutter設定延遲99秒,然後在這時間內趕快完成要拍的畫面…有沒有人知道更好的辦法的?拜託請告訴我…

順手補一張湊巧拍到的敵人畫面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