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

Ubuntu 也有好玩的第一人稱射擊遊戲(三)— Alien Arena

在前兩篇第一人稱射擊遊戲的介紹之後,沒想到反應相當不錯,果然大家都愛玩遊戲阿!
所以我還是認為要推廣Ubuntu得找出幾款遊戲來吸引那些離不開遊戲的人。

這篇是噗友Edward推薦,我試玩了之後決定追加的。
如果大家還有什麼好遊戲也歡迎推薦給我哦!

一、這個遊戲叫作「Alien Arena」,也是個充滿著外星人和綠色爆漿的遊戲。
安裝方法不用我再重複了吧,軟體中心永遠歡迎你!
Wiki對Alien Arena的介紹。


二、玩過前兩款遊戲之後,當然我們對「SINGLE PLAYER」這個單字已經不陌生啦,玩遊戲還能學單字呢!單機遊戲就點這裡進入啦!

三、這裡又是要我們選擇遊戲的難易度,不過這裡我強烈建議先選擇「EASY」就好,就我試玩的經驗,這個一點都沒有想像中的容易阿!
主要是NPC的AI有點過高,常常還沒看到敵人在哪就已經被轟爆了。
還有另外一個原因就是死掉後的重生點滿詭異的,常常會直接在殺得你死我活的戰場中間復活…然後剛活起來就又趴了。


四、讀取關卡的畫面。


五、實際遊戲畫面。
跟前一款遊戲一樣,所有武器和補品都在遊戲中直接取得。左下方的數字是血量。
用WASD控制移動,空白鍵跳躍,不過好像沒有蹲下。
用滑鼠滾輪可以切換武器。


六、每次死掉後(或按Tab)都會出現擊殺次數和一些不知道是什麼的統計數據。


七、因為過關模式NPC一開始就三隻,難度實在不低,所以一開始我們可以考慮自己開關,把NPC設定成只有一隻。
到主選單選擇「HOST SERVER」。


八、將「MAX PLAYERS」改成2,也就是一個是你自己,一個是NPC,這樣1vs1的情況比較不會手忙腳亂,熟悉了之後再調高人數,更熟了之後再去挑戰關卡吧!


九、如下圖,只剩我(001)和一個NPC了,這樣遊戲就簡單多啦,挫折感也不會那麼重。


十、這時候就可以先撿不同的槍來試玩熟悉一下,這遊戲的武器一樣使用滑鼠左右鍵射擊會有不同效果喔!



大概就是這樣,不過我對這款遊戲的評價沒有前面兩款高,跟一隻以上的NPC對打就開始有困難,不過如果大家都是玩家,一起連線對戰的話,應該就可以玩得很愉快了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