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

捐血記

這是2010/04/11我在成大捐血車上第一次捐血拍的。

因為那天剛好是空大面授日,不知道是剛好還是故意約今天人多的時候來的。



於是就在登山社社長的慫恿下去捐了,其實我也不怕捐血,我覺得兵役體檢時的抽血還比較可怕,因為一堆人在排隊,也不是在專業的區域(隔壁甚至還是驗尿區),只是就很懶,而且也沒剛好遇到有捐血車來,我才不會無聊到自己跑去捐。

那天很有趣,我就在猶豫要不要去的時候,登山社社長就說:「第一個去的我給500!」(我猜可能是因為他是宣傳捐血的義工?)

好吧,既然他都這麼說了,我就去捐吧!

不過我是排第二個,在我前面有人了,也是我們電算社的!

捐完後,登山社社長真的拿了500給他,不過他也不好意思拿,就把500丟進了社團的義賣所得箱啦!(等我捐完出來,錢已經躺在箱子裡了,所以我完全沒有抗議的機會!)

好啦,反正我也不是為了那500才去捐的,我主要的目的是想看看我到底是什麼血型。

雖然聽說小時候有驗過,但連我爸媽都忘記了,所以我一直到這次報告出來才確定我自己的血型,是B型。

然後這兩張照片,第一張是可愛的護士姊姊幫我拍的,她很有親和力呢,就這樣一邊用針捅我一邊就跟我聊了起來!

然後看我辛苦的用僅剩的右手拿出相機,就主動說要幫我拍。

第二張則是我用僅剩的右手自拍的,技巧應該不錯吧,看得出來是自拍的嗎?

拍這幾張照的時候,我的血正波波波的在流呢!

最後捐了規定的250cc,後來問護士他說60公斤以上且不是第一次捐的人才可以捐500cc。

一週後檢驗報告就照一開始填寫的寄到我的e-mail信箱囉(pdf檔),如果沒有寫信箱就會用真正的信寄,但是會比較慢。

至於檢驗報告屬於個人隱私,我就不貼上來啦!

大概就是可以看出基本身體狀況健不健康或是有沒有什麼疾病這樣。(不過AIDS是不包含在內的,以必免有人利用捐血來檢驗AIDS。)

阿對了,在捐血前,就是填資料表格的時候,會順便抽一點你的血液樣本,這我覺得比捐血還要不舒服,是整個過程中我最討厭的部份。(當下不會,是事後想起,因為我是第一次,根本不知道還有這個步驟。)

給我填表格的護士小姐叫我伸出左手,手心向上手掌打開,然後就拿出一個大約拇指大的塑膠製的小圓桶,把它按在我的無名指指尖上,然後向下壓。

就聽到「啪搭」一聲,很像訂書機的聲音,我的指尖就痛了一下,然後就開始冒血了,但是我看不到他那個東西裏面裝的是針還是小刀片,總之就是把我的指尖給插了一個很小的洞。(小到3分鐘後就癒合而且完全看不到傷口。)

然後他就用一個類似滴管的東西吸了一點點指尖上的血。(我真的很想問,難道就不能從我捐的血裏面抽嗎?)

所以在真正捐血被捅之前,還得挨這一扎…

所謂食指連心阿,不懂這句成語是什麼意思的,快去捐血吧!

對了,要去捐血記得帶身份證哦!

捐血的好處很多阿,除了可以救人一命這種虛無飄渺的理由以外。

還可以看護士正姊,還送餅乾和飲料!


最後,其實我考慮很久要不要放照片的,因為我實在很低調不想露臉阿…

阿不過後來想想,反正我的部落格也沒幾個人會來,所以就勉強放個兩張意思意思吧,請勿外流就是了,不然我是真的會生氣哦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