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

讀卡機和藍芽接收器

其實一直想買讀卡機滿久了,只是因為之前相機都不是我在用,所以需求就比較少。

最近剛好我都有在用相機,而且在ubuntu下沒辦法直接從相機存出相片到電腦,用windows的話則是要一張一張勾選要存或不要存,然後還要等他一張張讀取,沒辦法直接複製貼上,非常耗時,所以考慮了幾天之後還是決定去看看。



就剛好今天空大實習下課後,中午不趕著回家,而且也要順便去找看看禮物先生的店面到底藏在哪裡,所以就繞過去光南看讀卡機了。

其實我看了很久,看到旁邊一個也要買的小姐跑來問我,但是他不太確定他的卡片型號要買哪種,所以請我幫他看。

便宜的大約要100,就是本身長得像隨身碟那樣;貴的大約要250,長得就是四四方方的然後有一條USB線這樣。

我買的算是中價位的,因為比較貴的雖然可以插那種很大張的,我也不知道是什麼卡,但我連那種卡好像都沒見過。所以只把目標放在我相機用的SDHC、手機用的M2、還有我知道目前有的相機也滿常用的是MS Duo這些都可以用的型號就好了。


這是正面,就是這樣四四方方的一個。


這是背面,比例尺就是那個USB接頭,已經佔了面積的一半了,所以這個東西真的就是小小的一個,攜帶方便,不會比隨身碟難帶。


這是一邊側面,可以看到清楚標示哪些卡該插哪邊。


這是另一邊側面。


然後把插頭扳開來就像這樣。


但是線只有這麼短,我本來買的時候以為可以伸縮,但是沒有,就是這麼長而已。
而且最大的缺點是那條線外皮是有點硬的那種,所以放著並不會攤平,就會這樣翹著,雖然可以硬壓平,可是我怕凹來凹去久了線會斷掉,所以盡量不去凹他。

雖然有這個小缺點,總的來說我還是覺得不錯,我買他的價格是179元。

好了,讀卡機看完了,接著看更小但卻更貴的藍芽接收器!


就是他,反正外觀就是一個USB插頭,沒了,就這樣。
這樣就要399元。

可以見到黑色塑膠部分是長方形頭的,號稱距離可達100公尺,有另外一種半圓形頭的,說明寫說距離可達20公尺。

但是半圓形的也要299,所以我後來考慮還是買長方形的好了,畢竟可能因為地形或其他因素效果打折。


這是背面。

買回來之後我就買上用ubuntu測試連接,可以搜尋得到手機,但是還無法做任何傳輸作用,不過我本來就沒抱多大期望就是了,因為我的手機連在windows下傳輸也是要裝他的主程式。

喔我目前可以用到藍芽的裝置就只有我的手機而已,所以這邊講的都是在講手機。

後來我回到windows去嘗試連接,可以連接讓手機變成遙控器遙控電腦,還可以變成數據機。

不過比較讓我迷惑的是變成數據機之後的上網,到底是使用電腦的網路,還是使用手機的網路?

我始終搞不清楚,所以怕手機費暴增,我馬上就斷線了。


但我買這個主要不是用來上網也不是用來遙控的,這都直接用電腦就好啦!

我是要傳輸手機內M2記憶卡的檔案用的,因為我的手機是sony ericsson,他的傳輸線和旅充插頭,就是在手機那端,都是非常不好用的接觸方式,並不是統一規格的那種。

插久了感覺都會接觸不良,傳個檔案就很麻煩。


你一定會想問,我既然買了讀卡機,幹嘛不把M2卡拿出來存就好,其實我有想過,不過我手機的M2卡實在非常不好拿,那個插槽的蓋子感覺也是不能開關太多次,不然總會有要斷掉的感覺。

所以最後決定還是敗了,傳檔真的滿好用的,不論是傳音樂、傳照片都跟插著傳輸線一樣順暢。

這樣我就不會因為傳輸麻煩而懶得用,導致我的手機M2卡永遠都是空空的4G了,那樣才是浪費吧!

喔對了,那條手機吊飾的線是我剛好自己有就綁上去的,並不是原本附的。

畢竟他真的太小一個, 不綁個東西我總感覺很快這個小傢伙就會消失在人間了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