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

我的鉛筆盒

這不是開箱文,只是看到了毛果的網誌,覺得很有趣所以自己也來寫一篇!

因為手邊沒有相機,所以是用手機拍的,不太清楚就忍耐一下吧!




首先這是我的鉛筆盒,大概是國中的時候就擁有它了,但我已經不確定是補習班老師送的還是我自己買的了。

這面旁邊有兩個網狀的袋子,但我從來沒用過它們。

這是另一面,也是有一個側袋,但我也不知道能幹麻用,而且我覺得東西放在外面應該會不見吧。

拉鍊上那個圓圓的是個指南針,不過我從來不知道它到底指得是不是南邊。

接著把所有內容物全部撈出來,這是裡面全部的東西,其實可以裝更多的,裝這些差不多才八分滿吧,我曾經把剪刀什麼的也都放進去過,不過後來改用另外一個專放工具的鉛筆盒裝了,而那個我平常就放在抽屜沒在帶來帶去。

接著分開來細看,從鉛筆類開始。
我最喜歡用的是左邊數來第三支淡綠色的,最左邊那隻則是製圖筆,配合較淡的H筆芯,其他的全都是用2B。
橡皮擦我則是喜歡用大的。
不過自從國中以後我就很少用鉛筆了,所以那些筆芯大概不可能用完了吧。
中間那個則是為了正式考試塗答案卷的筆和備用筆芯,我蓋子都是不蓋的,因為蓋在後面反而不會不小心按到,掉得整個鉛筆盒都是筆芯。

接下來看原子筆類,我現在最喜歡用的是最左邊那隻,才8元的油性筆。
其實我高中之前都偏好水性筆,但後來我發現水性筆寫起來的字力道比較不好控制,而且也不耐摔,更重要的是又貴好幾倍,所以後來就漸漸的改用便宜又大眾的油性筆,不見了也不會心痛這樣。
中間黃色和黃綠色是國中時買的,後來發現除了國中記筆記會畫得花花綠綠以外,從此之後我就找不到機會使用它們了。
至於立可白我偏好使用藍色包裝,也就是萬用型的,紅色包裝是速乾型的,但如果塗得太慢會發現表面整個皺皺醜醜的,反而更難寫。

接下來這是畫重點的蠟筆,大概國中之前我都是用螢光筆,但後來覺得螢光筆都弄得課本濕濕的,而且如果有寫字還沒乾又畫過去,整個就髒掉了,所以後來就改用蠟筆。
但蠟筆顏色也要注意,咖啡色那支我就買錯了,顏色太深,畫了反而造成原本課本的字很難閱讀,而藍色和綠色則是稍淺,如果要畫得好看的話要稍微出點力,久了其實會累。
橘色就比較適中,很好畫,但說實在我覺得這個橘色很醜…

最後是雜物類,上方是鐵尺,最左邊是寫光碟專用的油性筆,白色那支據說可以將寫錯的塗掉,不過我沒用過,紅色是簽字筆,拿來寫光碟也是不錯。
然後是兩支小刀,我也不知道放兩支要幹麻,不過黑色那支是國中時撿到的,然後就一直放到現在了。
然後鉛筆盒裡會放個指甲剪也是很正常的!
最後就是最常進出我鉛筆盒的東西,它叫8G隨身碟,而那個扣環是我撿到就順手扣上去的。

不過平時我很少拿鉛筆盒出來,因為我書包的一格袋子裡我都會多放一支8元的油性筆,隨時伸進去摸一下就可以馬上拿出來寫,書桌上一定也會放一兩支從來不收的筆,這是國中養成的習慣吧。

國中都把整個書包外面的筆袋插滿,要用時一抽就可以,不必再翻書包找鉛筆盒。
上大學後還是保持這個習慣,只是國中時是幾乎把所有的筆都插在外面了,大學則是簡化到只剩最主要的一支,因為大學有時候連課本都懶得拿出來,甚至有些課我連書包都懶得帶了,放那麼多筆是要幹麻。

至於放工具那包嘛…我再考慮看看要不要寫好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