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

免費的雲端檔案儲存服務 Dropbox

其實在Google搜尋Dropbox一定有一大堆相關資料,表示它真的很好用,不過我覺得網路上的教學有點雜亂,可能是因為目前這個服務還沒有中文的關係,所以大家對於自己沒用到的功能就不太熟悉。

所以我決定自己寫一篇我認為剛使用的人要知道的功能介紹。
但在往下看之前,我還是建議你先看一下官方的概念介紹影片。




一、首先你必須先註冊一個帳號,建議從我提供的這個網址進到註冊頁面,因為我提供的這個是推薦連結,只要你從這個連結註冊,提供連結者額外得到250MB的空間。(新註冊者聽說也可以,但我不確定。)



二、下載安裝軟體。完成第一個步驟之後,應該就會自動跳轉到下載頁面,如果沒有,請按這裡手動下載。

三、執行主程式,並使用你在步驟一註冊的帳密登入,即可開始使用這項服務。

四、免費增加額外容量。上面幾個步驟我相信google都很容易搜尋到詳細的圖文教學,所以我就不多加著墨。一開始安裝完你的容量應該只有2G(或2G+250M),但官方有提供一些方法,可以讓你免費增加容量到最高10G

增加250MB空間,共有六個步驟需要完成(任選五個即可)。

1.Take the Dropbox tour
您需要耐心的看完每個介紹與步驟才算完成。

2.Install Dropbox on your computer
通常這個步驟沒問題,因為您一定得裝軟體到您的電腦上面。

3.Put files in your Dropbox folder
安裝完畢之後,雖然裡面有範例檔案,但是原則上不算,因此您需要自己隨便拖一個檔案進去Dropbox的資料夾,基本上這也不是大問題,因為您裝了本來就是要拿來用的。

4.Install Dropbox on other computers you use
如果您同時有兩台PC,您可以試著兩台都裝看看,就可以發現Dropbox中的檔案都變成一樣了,當然如果您有Mac(或Linux)與PC也可以依此類推。

5.Share a folder with friends or colleagues
分享資料夾給一個朋友,需填上朋友的mail。

6.Invite some friends to join Dropbox
您必須邀請一個朋友加入Dropbox,不過還好就算對方不同意加入,也算完成此步驟,當然如果有加入更好,因為您可以因此又多加額外一個250MB的空間。

這是還沒做任務之前的樣子。


這是任務完成後的樣子。


再多增加8GB,最多總容量到10GB。

在上面那張圖左下方的「inviting your friends」點下去就會到這個邀請的頁面。



將上面這個推廣連結分享給你的朋友,每多一個人使用這個連結註冊,你的容量就會上升250M,直到最多10G為止。

五、檔案分享。這也是讓我找了許久的功能,但其實非常簡單,一般我們要上傳檔案都是想要與人分享,不只是為了自己做備份而已。(這跟網路上大部份文章介紹的寄Email共用資料夾不同。)

分享方法很簡單,不管對方有沒有使用軟體,只要把你想要分享的檔案放到Public裡(如果放錯位置就看不到這個選項),在檔案上點右鍵,就會出現如圖的分享連結了(分享圖片作法亦同)。



另外這些公開的檔案只能由你給的隨機連結網址取用,即使是公開資料夾也是無法瀏覽或搜尋的。所以應該是不用擔心隱私的問題,但建議您還是不要把太過私人的東西放上去比較好。

資料來源:高登工作室免費資源網路社群

延伸閱讀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