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3日 星期一

Ubuntu 上打發時間的趣味小遊戲(一)— Frozen-Bubble

這類遊戲有人稱之為「泡泡龍」,不過我印象中泡泡龍不是有點像雪人兄弟那樣的平面動作遊戲嗎?

不管它的名稱叫作什麼,總之似乎正妹們都對這類小遊戲無法抗拒阿?

雖然我個人對這類既不需要動腦,也沒有什麼技術性可言(好吧你說瞄準也是技術的話我也認了)的遊戲始終提不太起興趣,不過還是還介紹一下吧,只要有機會讓人覺得Ubuntu也有不錯的遊戲那就達到我的目的了。

一、這個遊戲叫作「Frozen-Bubble」,請在軟體中心搜尋安裝。


二、執行遊戲後,選擇第一個「START 1P GAME」。
第一個「PLAY DEFAULT LEVELSET」是預設的關卡遊戲方式,會從第一關開始往上挑戰。
第二個「PICK LEVELSET AND START LEVEL」是可以自由選擇想挑戰的關卡。


三、第一個選完之後就直接進行遊戲了,所以這邊我補充介紹的是第二個選項。
這裡可以直接選擇想挑戰的關卡。還有預覽圖給你看,簡單易懂!


四、當同樣顏色彈珠有三個以上撞在一起的時候就會掉落,遊戲目標就是讓上面掛著的所有彈珠通通掉落。
編號一是目前要發射的彈珠顏色,用方向鍵左右控制,方向鍵往上就是發射彈珠,旁邊的牆壁可以讓彈珠反彈。
編號二是下一個彈珠的顏色。


五、順便看看第一百關的彈珠排列。


喜歡玩這類遊戲的人是不是已經感覺到熱血沸騰了呢?
其他還有線上多人對戰等遊戲方式,就讓您自行去摸索了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